导航栏

×
申请书 > 工作总结 > 导航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艰辛而又充满意义的实习生活又告一段落了,这次实习让你有什么心得呢?该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得与失,好好写份实习总结了。你想好怎么写实习总结了吗?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护士实习出科总结,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1

胸外科的专项技术有很多,例如胸膜腔闭式引流护理、叩背、指导病患呼吸功能训练等,每一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是我必须精细每一个动作。在换胸膜腔引流瓶过程中,若密闭不严,气体进入胸膜腔内,将导致呼吸功能障碍。生命在自然界中犹如草芥,渺小而脆弱,尊重生命,让我们为我们手下每个动作负责。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我将谨言慎行,为生命负责,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病患,为其减轻疼痛,恢复健康,再次扬起生命的风帆。

总而言之,这两周是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很多观念得到修正,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克服。知识是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的,有我们带教老师无私的教诲,加上我自己的勤奋努力,我坚信一切都不是问题,我将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路是走出来的,虽坎坷但快乐,虽艰辛但坚持,这其中的苦与乐唯有用心去体会才知道,经历了风雨,彩虹会更亮更炫。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2

时光飞速,一转眼我已经从一名懵懂的大学生,走上社会,走进医院,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自20xx年进入xxx学院就读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在实习的过程中,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我为我的辛勤付出写下了在医院实习。

骨科,是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在这个一骨折为主,另加烧伤的科室里,使我真正体会到理论是实践的基础;看到了护理工作的崇高,懂得了护患关系的重要。

还记得进入骨科的第一天,我第一时间被带去了一般治疗室,指定我先暂时跟着一位正在娴熟配药的唐老师,她是我在骨科接触的第一个老师,很年轻,工作也显得格外游刃有余,她一边配药一边教我——手把手的教,就这样她第一个把我的理论变成了实践,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脑海,以至于在后来的一天,护士长突然问及我时,我居然还不由自主的一边学着她当时教我的样子比划着,一边回答“一看,二倒,三摇,四拧,五再看.”好似手中正有那么一瓶液体配着一样,当时我满足极了,心想:老师还真把我的理论变成了实践,把死知识变成了活的.运用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过了两天,护士长杨老师把我安排给李老师带,当时还说“她是我们定科实习的同学,你就亲自带带,有可能将来成为我们的同事...”当时听了这话,我倍感亲切与温暖,突然意识到实习不是在为别人做事,而是在为自己做事,这就更应该好好努力实习,常跟着老师学操作...学临床知识...淘临床经验...李老师给人感觉特别亲切,她也很博学,临床经验丰富极了,经常带着我们去做各种操作,并一一详细为我们讲解.

她更是那么严谨,记得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200ml液体是加5ml钾,250ml是加7.5ml钾”她先是淡淡一笑告诉我“我们都是这么配的啊。”医生是这么开的而且你查对时发现不是这样就要多问问哦。”我明白她的意思说这是经验,可我想这不仅是经验,而且是可以计算的,我便开始思考计算的方法,可还没等我想出来,她便在我们另一个上班日给我开始了她的讲解,我听着很茫然,因为我脑子里似乎隐约有那么一个公式可以计算,所以拼命在回想,便没有认认真真听她辛苦查阅资料后的仔细讲解,我有些不好意思,可她却又一次耐心的给我讲解起来,我终于明白了,突然那个公式也跳了出来,我欣喜若狂,和她交换了我的想法,她欣然德尔笑了,笑得那么亲切...

再这段短暂得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许多许多,如果用简单得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得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得表达我门受益匪浅.实习期间得收获将为我门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很不错得基础.总之再感谢临沂市人民医院培养我门点点滴滴收获时,我门将以更积极主动得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得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得理论知识,走上各自得工作岗位,增加临床工作能力,对卫生事业尽心尽责!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3

在感染科一个月的实习已经已经结束了,还记得刚到医院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有一种茫然感。5月7号到医院办理手续后被老师带到了我的'第一个实习科室:感染科(其实就是传染科),这里全是些乙肝、丙肝、腮腺炎、肝硬化、肺部感染、肺结核、胸膜炎、上消化道出血等患者。自己相信在那里感触还是比较多的,毕竟是第四个科室!

在实习期间,了解到该科室血癌、流行性出血热、儿科肝炎患者较多,所以,为了保护自己以及他人,在感染科就应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

在这一个月的实习过后,我几乎没有迟到早退过,对待病人态度良好,也有粗俗遇上过比较矫情的病人,但我都视而不见,表示无语!不过,在那里还是学到了一些基本的护理操作,比如吸氧、雾化、量血压、静脉输液、静脉注射、肌肉注射、皮内注射、采集血标本、配皮试液、配药水、换水的顺序以及一些药水的主要作用、一般来说药水的滴速等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与交流病患多沟通,让患者放心你。

其实护士的工作基层工作有点累不过也充斥着快乐,尽管在未入临床有感之前也有所感怀,但是真正进入病房了,感触就更深了。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所说是很低微,可是利用多数人的不理解,更能体现护士医生独特的特质!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4

在本科室实习期间,我能严格遵守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对于各项操作能独立的完成。在这个科室实习期间我上过监护室也上过连夜班,我清楚的知道监护室的责任,也知道上连夜班的辛苦.在这个科室实习期间我跟着我的带教老师大多数是上手术,见到的大多数病人都是急性的,而且是要马上手术的,在手术室里,无菌观念是很强的,我们要对病人负责,也要对我们负责,第一次上手术我的带教老师就给我从刷手,穿无菌衣,戴无菌手套都给我细心的讲了一遍,现在我上手术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轻松地。我上过的手术有急性阑尾炎,急性胰腺炎,肠梗阻,胆结石。每天我们的任务就是给病人行膀胱冲洗,换引流袋呀,给伤口消毒呀等等,有时间就到病房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看有没有其他的并发症出现,对于监护室里面的病人要时刻观察他的生命体征外,还不能断药。在这里我有时还给病人测量血压,就是打甘露醇和甘油果糖.总之就是不停的在各个病房中穿梭,以便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早发现问题,早给我的带教老师提出来,然后和老师共同商量早解决。每天虽然人还是觉得很累.,但是我的心里却很踏实。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医生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医务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通过半年多的实习,本人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都有所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医生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我希望在以后得学习期间不断得充实自己,早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5

在骨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转眼间实习一个多月了,时光飞逝,回首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我学到很多感触很多。回想起实习的第一天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和环境。

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它是由骨科、脊柱科与烧伤整形科组成的。刚得知将会来到这个科室的时候,我的心情是紧张而又期待的.,入科第一天,护士长带我们了解了医院的环境与布局,我们的科室是在住院部的八楼,进入科室,培训了一个星期,使我深深得感受到自己的茫然与无知,虽然培训的只是基本操作,可是我们却做得乱七八糟,虽然学校里面有学,可是不大一样,时代一直在进步,知识一直在更新,我们向我们的总带教老师黄老师学习得更加完善。更加规范,更加严格遵守三查八对。遵守无菌观念及无菌操作,老师还特别强调了要人文关怀,多于患者多多沟通,多了解她的病情及其它信息,使患者信任并且积极配合你的工作,也可以使护患关系得到些改善。

骨科,占了总人数的一大半,大多是骨折,老年人最常见的事股骨颈骨折,皮肤牵引是老年人中做的比较多的,目的只要是关节制动,缓解疼痛,纠正嵌插骨骨折或者其它比较稳定性的骨折,也可防止它不会损伤到神经与血管等,也可作手术,手术的患者手术前要进食禁饮12h,术后去枕平卧,遵医嘱给予心电监护吸氧及药物治疗,术后护理和病人的随时观察尿管,引流管是偶通畅,心理与饮食护理也很重要。对于卧床病人,我们也必须随时为患者翻身,防止压疮的发生,观察四感觉运动及肢末梢血运,脊柱科,最多见的,大概指的就是腰椎键盘突出,肩周炎,这些疾病非常常见,大多都是慢性的,长期性的。

整形科,里面的病人最多见得是烫伤,烧伤,硫酸泼伤等,医生根据患者的烧伤面积也分为了三个期:轻度(

我现在学到的理解到的知识还很少,我会继续努力去学习,去积累,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学到更多的东西,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人员。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6

时光过的如流水般飞逝,在血液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此,我非常感谢护士长和教员们在六周期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以及帮助。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经过不断实践,我受益匪浅;回顾这些日子,是苦是乐,是酸是甜,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的不舍。对于我们的实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

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

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作,使我对血液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总之,在血液实习的日子里,在护士长和教员们理论知识扎实和操作技能熟练的带教下,我受益匪浅,像她们一样,虽然我还只是学生,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会不断摸索,用微笑温暖病人心田,用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温故而知新,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

在此,感谢护士长以及各位教员们对我的关心与教导,在此实习期间包括以后,我都把你们的教诲深深记在心中。我一定要把学到的只是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不断地学习进步。同时,我感谢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治疗,俗话说:病人就是老师。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7

可以开心度过每一天!

现在我进入了骨科。本以为可以很快适应,但现实确泼了我一头冷水,感觉自己变得更傻了,不知该干什么,而老师也觉得我们实习了这么长时间,做起事来应得心应手才是,我又一次陷入了低谷,又回到了没脑子的生活,做事一点条理也没有。然而带教老师知道了我由于自卑,不主动而没有得到操作锻炼时,她就给我讲操作技术的重要性,并帮我寻找锻炼机会。是老师又一次激发我的热情,真的很感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我也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在外科的时候,经常有插胃管,每次看到带教老师插都想自己试一把,可当胃管递到手中时却不知该如何下手。看别人做事和自己做事是两把事,应该谦虚一点把握好每次机会!

现在对于实习,我还是又憧憬又惶恐的。憧憬是因为实习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将学了三年的.理论去应用于临床,实在是非常新鲜而有意思。然后,要在病人身上操作,要想真正地透过症状看到疾病本质,心中却没底,便难免惶恐了起来。也曾问过不少实习同学,各说纷纾总之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使用懂得知识的真正掌握是把它用于实践,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学会如何与病人,老师交流不善于与人接触是我的一大弱点,那种胆怯与不自然会使我失去很多的学习机会,所以我觉得沟通也是一门艺术,学好了将使你受益匪浅。经过这近五个月的实习,我也有了这层体会。在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实习护士实践理论总结 篇8

第一天当穿上洁白的护士服走进医院的时候,心情很激动,那一刻被告之--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们护士的职责,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们应该在医院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奠定基础,为人类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实习,我的身份将从一个学生变为了一个实习护士,生活环境将从学校转为医院,接触的对象将从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护士,病人。对于这三大转变,对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实习护士,虽说老师对我们已是千叮咛万嘱咐,可我心里还是惴惴不安,一时间难以适应,怕被带教老师说,怕自己做得比别人差,一切都从何入手…

开始实习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更不敢轻易动手。总是跟在带教老师的后面仔细观察,不放过老师的每一个操作细节,认真的做着笔记,虽然如此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让我有种挫败感,在老师面前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一开始遇到不懂的我都不敢开口问,只是机械的在尽量记录下老师们每一步是怎么做的。越是怕出错,越是不敢动手做。这样是不好的,老师会觉得干活不主动,有时候真觉得委屈,想大哭一场。每天面对着老师流利的动作,规范的操作,我心里怨叹不已。

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进入了CCU,带教老师看出我的苦闷,主动找我谈话,我很感激她对我的启发,越是不做,越是不会,来实习就是有必要提升基本操作的,如果都会了也就不用实习了。听了这一席话语,我茅塞顿开,我开始试着去做一些简单的操作,带教老师每看到我的进步就鼓励我,让我信心倍增,从工作中感受到了快乐,不管多苦多累心里都是舒服的,很有意义。

护士实习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生活,我们既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实习中我们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争取多一些的操作锻炼机会;在医院还要处理好自己和同学,和带教老师,护士长,医生,病人和家属的关系。良好护患关系是最重要的,能给我们的护理工作带来方便,护士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括心理护理在内的更富有创造性工作,护士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导恢复健康的人。

实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体会到了沟通带给我的快乐。沟通是一门艺术,它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理解、信任的桥梁。会不会沟通不仅影响我们每个人的工作,而且也影响我们的生活。

与病人相处时,我总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尽我所能地与他们交流、沟通。用我的心去感受他们的病痛,体味他们的需求,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护理与帮助。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才能充分获得患者的信任。只有在信任的基础上,患者才会充分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只有这样,护士才能充分了解病人,给予到位的护理。

短短几个月实习过去了,在医院的走廊里,在换药室,在输液室到处都能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我们很累,但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终于能胜任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可以自己去独立完成护理工作,这为我们的未来踏出了一大步,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奠定了基础。在实习当中我们不忘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按时参加科室和医院护理部开展的各种护理知识讲座和教学查房,不断地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地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就应该是这样的.

总而言之,短暂的护士实习只是个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很多观念得到修正,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克服。这只是护士实习,更是人生的历练。今后还需要不断地摸索,同时必须对自己有所要求,才会有所收获。我想接下来真正的护士工作才是人生的一个挑战。

以上是我的护士实习总结,希望能得到带教老师和院领导的指示。

实习结束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如今满载而归。因而十分感谢一附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实习环境和各种优越条件,感谢所有的带教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教导,让我们在踏上岗位之前拥有了如此良好的实践机会。

文章来源://m.swy7.com/a/5258791.html

更多
L

猜你喜欢

更多
N

最新更新

更多
H

热门推荐